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试验世界最大原子破冰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53 北方网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波罗的海造船厂新闻处发言人宣布,从10月31日开始,造船厂开始进行世界上最大的原子破冰船“胜利50年”号的系留试验。

  此次系留试验不包括出海试验项目,主要目的是检验破冰船所有系统和机构的工作性能,保障在2006年按计划交付使用。目前,包括安装能源装置、涡轮机组在内的基本工作都已圆满结束。波罗的海造船厂专家计划在2006年1月开始装填核燃料,之后进行系统性系留
试验,此间将首次进行核反应堆试运行,随后在波罗的海进行海试,最后交付。

  “胜利50年”号原子破冰船于1993年12月29日下水,之后因资金短缺建造工作中止,到上世纪90年代末财政拨款才部分恢复。2003年2月,波罗的海造船厂和国家海上交通发展采购项目管理处签署继续建造合同,在2003-2005年间由联邦预算资金保障建造完工,工程质量由俄海运管理处和摩尔曼斯克海运公司代表监督。

  “胜利50年”号最初名为“乌拉尔”号,是世界上最大的原子破冰船,是“北极”原子破冰船二系的现代化改进型,长159米,宽30米,满载排水量2.5万吨,最大破冰厚度2.8米,总功率7.5万马力,乘员138人。(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