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众两院批准209亿美元的外国援助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众两院1日批准了209亿美元的外国援助法案,这一金额比总统布什此前的要求少了20亿美元。

  布什为那些符合美国政经改革标准国家拨款的帐户——“千禧挑战帐户”获得了170亿美元拨款,比现有预算多了2亿8千2百万美元,但要远远低于布什此前的要求。

  此外,议员决定向伊拉克拨款6千1百万美元的经济与安全援助款项。这一金额要远远少于布什4亿5千9百万美元的拨款要求。

  法案同时向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拨款1亿5千万美元经济援助金额,这一数字比现有援助金额增加两倍,满足了布什的要求。所拨款项将只会用于美国国际发展局批准的项目,而不会用于直接的预算援助。

  以色列将会得到23亿美元的军事支援,这一数字比目前标准上升6千万美元,符合布什此前要求。

  法案还将援助阿富汗的金额增加一倍,达4亿3千万美元,不过一半款项只有在美国确认阿富汗在与美国全力配合铲除毒品行动后才会拨出。

  法案同时放宽了对印尼进行军事援助的标准,前提条件是美国国务院认定印尼正在与美国合作提高自己的人权记录。

  布什政府想要国会取消对印尼的军事援助限制,以此全面恢复与这个拥有世界最多穆斯林信徒国家的军事关系,但一些民主党议员称印尼国内的人权状况没有得到显著改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