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韩执政党走下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1 世界新闻报

  议员补选交白卷 全体领导齐辞职

  《世界新闻报》驻韩国记者流星

  由于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在日前进行的国会议员补选中全线失利﹐该党中央委员会成员10月28日宣布集体引咎 辞职。从占据国会过半议席的政党到选举屡败于反对党,开放
国民党给人以“江河日下”的感觉。

  议员再选举成导火索

  10月26日,在大丘、光州等4个选区举行的国会议员再选中,开放国民党交了“白卷”,而大国家党大获全胜, 一下子拿到了全部的4个议席,使得该党在国会中的席位增加到了127个,仅次于开放国民党的144个席位。

  随着领导班子的集体辞职﹐执政党决定短期内组织紧急对策委员会负责运营党务﹐直到在预计明年2月份召开的全党 大会上组织新的领导班子。

  在2004年大选中,开放

国民党以改革派的崭新形象获得了众多选民的支持,在299个国会议席中占了152席 ,一跃成为拥有过半议席的国会最大政党,一举打破“舆小野大”的局面。

  但好景不长,开放国民党的党首们接连“出事”。先是郑东泳因不尊重老年选民的发言而黯然下台。接着李富荣因父 亲的“亲日行为”而“遭殃”。损失了几员“大将”的开放国民党不仅形象受损,更是“元气大伤”。在今年4月30日和1 0月26日的两次选举中,开放国民党遭到了大惨败。

  卢武铉支持率仅20%

  开放国民党的“人气下落”表明,人们对执政党的国政运营能力有所怀疑。这与卢武铉总统支持率下降也有些关系。 调查显示,最近,卢武铉总统的支持率仅有20%左右。

  任期已过半的卢武铉并没有取得人们所希望的成绩。韩国经济还是处于“低增长”阶段,失业、

房地产等问题没有得 到改观。卢武铉总统在南北关系、韩美关系等问题上的处理方式也引起国内一些人的不满和反对。

  “10.26选举”是明年举行地方选举的“前哨战”。各政党想通过这次选举知道“民心所向”。这次较量中的失 败,对开放国民党来说是不妙的“兆头”。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