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撮合阿反对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58 世界新闻报

  想发动“石榴花革命”

  随着11月6日议会选举的临近,阿政治局势风波骤起。10月19日、20日,阿利耶夫总统突然签署命令,先后 解除了多名政府高官的职务,理由是他们“涉嫌参与策划用武力发动政变”。对此,俄媒体称,阿在一起“颜色革命”还未发 生时就把它粉碎了;而美国则指责“毁掉这个原苏联加盟共和国新生的民主”。

  日前,美国会和国务院代表团更是纷纷访阿,与阿反对派接触并向阿现政府施压。在美国和西方的撮合之下,阿各反 对派逐渐走向联合,直接要求阿利耶夫修改选举法。

  与此同时,一些反对派开始叫嚣要在阿克隆“颜色革命”,并把这场“即将到来的革命”取名为“

石榴花革命”(阿 盛产石榴,石榴花的颜色为桔红色)。美驻阿大使利诺公开说:“我们既和反对派领导人见面,也同政府官员见面。”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