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天接诊176名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莹)“中国医生又回来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飘扬在巴基斯坦巴拉考特的天空时,受到重创后的当地灾民们互相奔走转告着中国医生回来的喜讯。随即中国国际救援医院的三顶帐篷前涌满了等待中国医生救治的灾民。

  在巴拉考特遭受重灾之后,第一支到达灾区的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第一批队员给巴拉考特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由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杨造成带领的22名全科医护
专家组成的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的再次到来,让灾民们更加安心了。

  第二批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分为两组,一组由杨造成副院长带队,每天徒步三十公里,到不便就诊的山区坎土恩村临时帐篷中巡诊及发放药品,并告知那些病情需要处理的灾民可以去中国救援流动医院就诊;另一组由三个救治医疗帐篷组成,开设了一所中等规模的综合战地医院。先进的设备、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让这所医院成为了巴拉考特的焦点,也成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中心医院。流动医院仅开设两天,就接诊了176名伤员。

  根据第一批医疗队员的“野战病历”记录,许多妇女在地震中受伤,女患者们不肯接受男医生的治疗,致使很多妇女的伤势加重。在这次派出的22名全科医护专家中,有8名女医护专家,女医生们的到来,消除了当地妇女的顾虑,使她们终于松开了紧锁的眉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