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重申:台应派财经人士出席釜山APEC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8: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央社”发自韩国首尔的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今天表示,釜山APEC峰会即将举行,相信台湾会指派财经人士出席APEC峰会。他并重申上月二十日在“首尔外籍记者俱乐部”所阐述的韩国政府之基本立场,希望台湾尽速指派出席人选。

  潘基文今天在外交通商部举行的例行记者新闻背景说明会时,重申了韩国政府的前
述立场。

  潘基文上月二十日曾声明:台湾由经济相关人士出席APEC峰会,才是符合APEC的基本精神与过去惯例,因此,希望台湾当局能够早日派遣与经济相关的人士来韩参加APEC峰会。

  今天记者会中,有记者询问有关釜山APEC峰会的台湾参会人选迄今尚未敲定,而台湾当局仍坚持将指派“立法院长”王金平来韩参会,而韩国政府已拒绝由王金平出席,目前台韩双方的协商究竟如何?

  对此,潘基文回答说,他已明确表示过由王金平代表参会,确实是不合适,因为这不符合过去APEC之间的协议事项。他并重申,已请台湾方面能够派遣“经济有关人士”前来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