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外长东南亚五国愿加强全面合作抗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外长甘达提二日在此表示,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五个东南亚国家已经赞成加强全面合作,共同对抗禽流感。

  “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外长会今天在这里举行。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五国外长在商讨加强经济合作的同时,也讨论了战胜禽流感的地区努力。

  甘达提外长在外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外长会将禽流感问题列为首要议题,就密切合作防范禽流感高致命性病毒的扩散进行了集中探讨,并承诺成员国之间开展开放和透明的信息交流。

  一份关于合作战胜

禽流感的宣言草案,将提交给“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峰会。泰国外长说,越南已经承诺在开发疫苗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以防范可能发生的禽流感人传人危机。

  二00三年爆发禽流感以来,东南亚已有六十多人死于禽流感,其中超过三分之二是在越南,泰国迄今也有十三人感染禽流感而丧生。

  甘达提也强调,泰国将开始帮助邻邦推进禽流感疫苗的研究,支持邻邦抗击禽流感。泰国愿意在人员培训、经验交流以及经济援助方面,为地区内各国提供帮助,以缩小成员国之间发展与收入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