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出71亿美元抗击流感大爆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余东晖) 美国总统布什一日提出一项耗资七十一亿美元的预防和抗击流感大爆发的计划,包括加快流感疫苗和抗流感药物的生产,储备预防禽流感的疫苗等。

  当禽流感在全球风声鹤唳的时候,布什“及时”提出宏伟的预案,被此间媒体认为是布什政府挽回形象的举措。近期对布什政府不利的消息频传,多个民调显示布什的支持率
已跌到四成以下。

  当天布什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宣布这个计划时指出,及早发现流感是第一道防线,任何国家都不能承受忽视威胁付出的代价。不过布什也宽慰美国民众,没有迹象显示人际传播的禽流感会很快爆发。

  这项计划的实现目标是到二0一0年,拨款十二亿美元用于储备

禽流感疫苗,保护二千万美国的禽流感高危人群;十亿美元用于购买Tamiflu等抗流感药物,足够治疗四千四百万人,并为六百万人提供预防,其中州政府要承担三千一百万人治疗的四分之三开支;二十八亿美元用于改进技术,加快流感疫苗的开发和生产;二点五亿美元用于国际预防。

  发生在亚洲的禽流感疫情已造成六十二人死亡,上千万只家禽被宰杀。国际社会对禽流感是否会变异而导致人对人的传播高度关注。除了禽流感之外,历史上发生的多次流感大爆发,曾经夺走大量的生命。即便在正常的年景,美国每年有三万六千人死于与流感有关的疾病。

  去年美国流感疫苗紧缺曾经引发政治风波,招致民主党人的抨击。今年美国的流感疫苗供应充足,许多药店和

医院正在为老人和幼童注射流感疫苗。布什提出这项计划后,民主党议员仍然攻击布什政府计划覆盖面不够,而一些州政府则抱怨要他们负担的太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