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骚乱专题 > 正文

法国领导人呼吁巴黎郊区骚乱地区民众恢复理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11月2日电(记者杨骏)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2日分别发表讲话,希望巴黎郊区骚乱地区民众恢复理智,并强调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维护秩序。

  希拉克总统当天在部长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应该让当地民众恢复理智。他重申,法律必须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他希望人们能够遵守法律并寻求对话,因为没有守法和对话,局面将非常危险。

  德维尔潘总理2日取消了原定当天前往加拿大的访问计划。他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说,巴黎郊区部分地区1日晚发生的骚乱是非常严重的事件,一些商铺店主受伤、孩子不敢出门,180多辆汽车被烧毁,这些暴力、破坏、侵害公共财产以及他人利益的行为都是不可原谅的。法国政府已经全面动员起来,首要任务就是恢复秩序,任何违法行为都将受到严惩。

  德维尔潘承认,巴黎郊区一些地区的问题已经出现多年了,当地过去就经常发生破坏公共财物、烧毁汽车、抢劫、强奸以及毒品交易等违法行为。

  据巴黎警察局的消息,从1日到2日的深夜,巴黎郊区5个省的一些城市有众多汽车被烧毁。一些闹事者向赶到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头等器物,而警察则用闪光弹还击。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约40名闹事的青年,并在郊区许多城镇部署了大批警力,巡逻警车随处可见,一些地区晚间还实行了宵

  相关专题:巴黎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