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登山遭蜂袭 1死6重伤 事发台湾南投县,重伤者中2人需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台湾消息 10月31日清晨,在台湾南投县信义乡郡大林道,台北县登山会员一行人惨遭虎头蜂围攻,造成1人死亡,10多人轻重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

  据了解,台北县46名登山会员自10月22日从花莲县瑞穗进山,准备攀登中央山脉南三段,预计10月31日自信义乡下山。

  当日上午8时左右,前行的约20人自乌瓦拉比溪底往上爬往郡大林道,不料在林道45.5公里接近登山口处,突然出现一大群虎头蜂。

  据队员李炳明描述,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一大群虎头蜂铺天盖地地扑向他们,一阵猛攻后,众人惨遭叮蜇,呼救声不绝于耳,情景非常恐怖。事后发现有十多人受到程度不一的蜇伤,身体出现严重不适。

  李炳明说,一些队员受蜇伤后进行了简易救治,但伤势最重的52岁的郑宪惠已不能行走,其由队友背到林道,下午3时再走到42.5公里处,与赶到的救难人员会合,但最终因伤重不幸去世。此外,该次事故还造成了10余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

  据医生介绍,受重伤的6人分别出现了肾衰竭、横纹肌溶解,被蜇处肿痛等状况,其中两人有生命危险,需要换血,其余4人情况虽较好,但都有急性肾衰竭,治愈后肾功能会恢复,却也可能得洗肾。

  图:

  虎头蜂虽然凶猛残暴,毒性巨大,却也是巧夺天工的建筑师。其建的蜂巢一层一层随着蜂群而加大、加高,纹状、结构完整漂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