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对前政府军官招安 呼吁他们"投身"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萨阿敦·杜莱米2日邀请前萨达姆政权的军官们加入到新政府军队中。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决定解散萨达姆的军队被广泛认为是伊境内反抗活动滋长的一大因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政府打算吸收的是前政府少校以下的军官,如果他们想要重新入伍的话,必须在11月5日—12月15日报名,在他们正式入伍前将接受谈话,同时
他们的履历将会进行核实。他说,这一决定是国防部长杜莱米作出的。

  与此同时,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官方网站上称,他已经邀请前政府军军官和空军飞行员来到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条件是他们的安全能够得到保证。塔拉巴尼是库尔德人。

  总统的一位助理透露,总统在上个月私下会见前政府的军官们时,发出了这样的邀请。这些军官表达了他们人身安全的担心。

  这位助理没有透露细节。但是有谣传说,参与1980年至1988年两伊战争的伊拉克官们遭到了谋杀,而这种谋杀目前还是个议案。

  2003年4月美军入侵伊拉克并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美军指挥官立即解散了40万人的萨达姆精锐部队。这一举措被普遍认为是个错误,因为它导致了许多本来对萨达姆心怀不满的军官加入到反抗的行列中,他们担心,伊拉克新政权对他们不利。

  在萨达姆时代的高级军官,大多是掌权的逊尼派人,他们目前帮助反抗分子对袭击进行策划和作战术训练以及指导他们如何制造炸弹和武器。但是有好几万军衔较低的军官和士兵,在新政府军和警察部门找到了出路。他们大多是什叶派教徒,

  伊拉克目前的现役士兵和警察共20万人。伊拉克官方称,这20万人只是他们目标人数的2/3。美国军事官员称,伊拉克人至少需要18个月到2年的时间才能对付武装起义,维持社会治安,而不需要美国16万驻军的帮助。(潘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