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火车停开 乘客烧车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54 京华时报

  

阿火车停开 乘客烧车厢

  ①11月1日,一群乘客在骚乱中抢劫车厢上的物品。新华社/法新

  

阿火车停开 乘客烧车厢

  ②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灭火。新华社/路透

  

阿火车停开 乘客烧车厢

  ③阿根廷防暴警察从被焚烧的火车站前经过。新华社/路透

  

阿火车停开 乘客烧车厢

  ④警察逮捕一名闹事者。新华社/法新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一座火车站11月1日发生骚乱。因为车次被取消,等候的几百名乘客纵火烧毁了15节车厢,附近商铺也遭殃及。警方称有87人在此次骚乱中被捕。

  骚乱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以西约15公里的阿埃多火车站。当地时间1日早晨8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当被告知火车因技术故障停开后,已经登车苦等了50分钟的乘客怒不可遏,骚乱随即爆发。

  美联社援引警方的话说,愤怒的人群下车后开始向火车投掷石块,人们点燃了15节火车车厢和整个火车站,一些乘客乘机抢劫车厢上的物品,火车站附近几家商铺也遭哄抢。

  防暴警察赶到现场后与骚乱人群发生冲突。一名目击者说,警方发射橡皮子弹以驱散人群,一些乘客则向警察和消防员投掷石块,至少17人在骚乱中受伤。警方称,骚乱持续了大约5个小时,他们逮捕了87名闹事者。

  关于这起骚乱背后的原因,几名目击者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完全是乘客出于愤怒的自发行为。阿根廷内政部长费尔南德斯则指责一个名为“克夫拉乔斯”的左翼团体幕后煽动了这起骚乱。当地警察局长加西亚指责骚乱人群是存心搞破坏,而与铁路无关。他说:“大约200人蓄意破坏,与火车毫无关系。”

  此次骚乱发生在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即将于4日至5日在阿根廷海滨度假地马德普拉塔举行,美国总统布什等将会出席峰会。

  新华社记者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