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谢幕:纽约流行交响乐团奠基人逝世 享年87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55 金羊网-新快报

  纽约流行交响乐团奠基人,曾带领乐团到世界各地演出,并任电视节目“深夜秀”乐队指挥的现代音乐鼻祖韩德森周一深夜,在家中逝世,享年87岁。

  韩德森生于英国,上世纪三十年代来到美国,靠弹钢琴勉强维持生活。1937年,他的人生开始了巨大转折。他替代了一名生病的琴师,跟随茱迪·嘉兰和米基·鲁尼进入了好莱坞。

  韩德森曾担任弗兰克·辛纳区的音乐监制,也曾为宾·克罗斯比制作音乐。当NBC进军银幕,他成为了NBC的音乐总监,并于1954年,正式出任“深夜秀”的乐队指挥。当时“深夜秀”的主持人是史蒂夫·艾伦。

  1983年,韩德森创立了纽约流行交响乐团,并采用一些流行曲调令乐团的音乐更富有活力。近年来,他则一直为该乐团而忙碌。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