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巨资打造流感防控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11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国家卫生研究院公布了全美流感防控计划,并请求国会紧急拨款71亿美元,用于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大暴发。

  按照该计划,拨款中的12亿美元将用于购买足够2000万美国人对抗H5N1型流感病毒的疫苗;28亿美元用于疫苗快速生产新技术;10亿美元将用于购买和储存抗病毒药物;剩余资金将用于流感防治的其他项目。

  2003年以来禽流感已经在亚洲造成至少62人死亡并于最近进入欧洲。科学家担心H5N1型禽流感病毒会迅速变异,很快在人类中散播。布什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表讲话时指出,虽然禽流感在人类中传播并非燃眉之急,但美国应未雨绸缪。

  布什说,“我们的战略有三个重要目标:第一,我们必须发现全球任何地方的禽流感暴发;第二,我们必须通过存储疫苗和抗病毒药物,提高快速生产针对禽流感新病毒的疫苗的能力,保护美国人民;第三,我们必须在联邦、州和地方各层面做好应对准备,以防流感登陆。”

  美国政府已经预订了价值1.63亿美元的禽流感疫苗。布什说,虽然禽流感病毒随时可能发生变异,现有禽流感疫苗可能无法完全匹配新流感病毒,但这些疫苗能对病毒起一定作用,在流感暴发初期能挽救患者生命。

  布什指出,1918年发生的大规模流感造成全球200多万人死亡,其中包括50万以上美国人,此外还有“三分之一美国人感染,平均寿命降低将近13岁”。1957年和1968年暴发的两次大规模流感造成美国成千上万人死亡,全球死亡人数更是高达数百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