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理与内政部长大打口水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6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11月1日,法国首都巴黎的骚乱进入第6日。法国总理德维尔潘2日被迫取消访问加拿大的行程,召集8名内阁部长举行危机处理会议,以解决这个问题。

  德维尔潘在议会宣布自己已经取消访加行程,同时呼吁惩罚那些违法分子。骚乱在德维尔潘与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之间引发了口水仗,他们两人是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主要竞争对手。

  萨尔科齐把参加骚乱的青少年称作“渣滓”,誓言实行“零容忍”政策,并下令在巴黎郊区部署训练有素的防暴警察。德维尔潘针锋相对地说:“让我们避免使用侮辱性词汇吧……让我们不要把轻微罪行与重罪混为一谈,让我们坚决地打击各种歧视,让我们不要把少数不安分的年轻人与大部分希望融入社会并如愿以偿的年轻人相混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