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德联合政府如组建失败 施罗德将重新上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德新社报道,一位著名政治分析家2日称,如果默克尔未能在圣诞节前组建一个大联合政府,那么即将离任德国总理施罗德可能会重新上台。

  研究组织选举民调机构的负责人马蒂亚斯对柏林的《日报》说:“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的辞职意味着为新的选举确定总理候选人的工作比任何时候都要关键。施罗德作为社民党的总理候选人符合个人性格在政治活动中作用上升的趋势。”

  施罗德目前是看守政府总理,将一直留任至议会选出接任者为止。媒体报道说,默克尔的联盟党已作出了如果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失败将于明年三月二十六日进行新的选举的决定。如果这成为现实,施罗德将一直留任至选举日,这使他享有在任的优势。

  马蒂亚斯说,在目前阶段,举行新的选举还没有获得广泛的支持。他说:“但是如果在圣诞节前还不能组成政府并不能就此给出了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人们就会倾向于举行新的选举。”

  默克尔正在艰难地组建联盟党和施罗德所属的社民党的联合政府。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在9月18日的选举中以微弱优势击败了社民党。默克尔组建政府的努力在1日遭到了挫折,原来已被任命为经济部长的基社盟主席兼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贝尔称他不会前往柏林任职,将继续担任巴伐利亚州州长。(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