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纽约等美国大城市举行反布什及反战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包括洛杉矶、纽约、华盛顿、西雅图在内的全美许多大城市与大学校园,2日都出现反布什及反战的示威大游行。游行动员单位“世界不能等”(WorldCantWait)指出,这次也发动大学生加入抗议行列,是为了让主政者醒悟的迫不得已方法。

  据“中央社”报道,横贯洛杉矶市区的威尔榭林荫大道(WilshireBou-levard),从当天中午开始就有各行各业人士和大批年轻学生出现。

  数以千计的人潮先是在沿途两旁的公园集结,然后整装从洛杉矶市中心向西边一路步行,直到联邦政府大厦前完成会师。

  示威人潮高举着反战标语,高喊反对布什的口号,纵使是在入夜以后也不愿离去。一些学生则是演出街头行动剧,用以嘲讽布什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而牵强附会的谈话。

  为了维持秩序,洛杉矶的治安单位包括联邦调查局、市警局都全体动员,甚至一些大学院校的辅导人员也赶到示威现场严阵以待,从空中以至地面密切注视,希望抗议行动平安落幕,避免任何意外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