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空军“扰民”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3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民间维权组织2日向以色列最高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禁止以色列空军超音速战斗机飞越加沙城上空,因为战机产生的“音爆”影响加沙城居民。

  维权组织成员、精神病科医生伊亚德·萨拉杰在一份医学鉴定中写道,“音爆”造成加沙城儿童焦虑、惊恐、害怕、注意力不集中并导致学习成绩低下。“音爆”导致当地孕妇自然流产率增高。

  以色列此前经常在双边局势紧张时期利用“音爆”折腾巴勒斯坦民众,因为巴人容易将“音爆”误认为以色列的导弹袭击。

  今年9月撤离加沙后,以色列并没有停止这一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