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前总理科尔出回忆录 称撒切尔曾欲阻止德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德国前总理科尔在他最新出版的回忆录中称,自己以前的头号对手、英国前首相撒切尔曾在背后搞阴谋以阻止德国统一。

  另据中新网报道,科尔在新出版的回忆录章节中称,撒切尔首相曾对他说,她确信德国应当保持分裂局面,原东德部分也不应当加入北约。

  科尔在回忆录中称:“我告诉她就是她本人也无法阻止人们决定自己的命运。撒切尔听到这番话后非常生气。她说‘这是你的看法!这是你的看法!。”科尔在《回忆》中写道,这段对话是在柏林墙于1989年倒塌后不久在巴黎发生的,撒切尔夫人由于生气而跳着脚大骂。

  科尔对撒切尔的“两面派”作法提出了谴责。他说,撒切尔曾策划了针对他和德国的阴谋。他的回忆录是根据他的记忆、笔记和最近公布的档案所写作的。他说:“我当时所猜测的东西经已经被公开的材料所证实。撒切尔曾试图通过各种方法来阻止德国的统一。”

  科尔还对撒切尔认为自己是一位世界级政治家的说法提出了质疑。他说:“撒切尔首相的最大问题是她完全错误估计了戈尔巴乔夫、密特朗、老布什总统在德国统一问题的态度。她在会谈中只想听到她想听到的东西。”

  科尔一直对撒切尔夫人持有敌意。他在他的第一卷回忆录中称撒切尔是一位“很难打交道”的妇女,他新出版的回忆录则称撒切尔夫人“非常乖戾”。科尔仍对撒切尔曾策划针对他的阴谋耿耿于怀。他在回忆录中写道:“撒切尔夫人在德国统一谈判期间所发表的言论完全暴露了她的本来面目。她过去在背后攻击我的事情现在都已被公开。”(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