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基本问题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类怎样接触到禽流感

  禽流感从鸟类身上传播到人身上并不容易,需要与感染禽鸟或其粪便或其血液非常近距离的接触。亚洲感染者都是饲养家禽的或宰杀禽鸟的。而且,这种病毒也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为什么人人都如此担心

  我们担心的不是今天而是明天,目前的感染者死亡率过半。我们担心它变得更具传染性,如果病毒发生变异或与某种人类病毒混合,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尤其令人担心的是感染鸟类将这种病毒传播到脆弱的非洲。

  吃鸡和鸡蛋是否有危险

  吃煮熟的鸡和蛋是安全的。传染的危险似乎主要来自活禽鸟以及宰杀鸟类和接触其血液粪便。尚无证据显示

禽流感通过鸡蛋传播,但即便有危险,煮熟加热过程也会杀灭病菌。

  有没有反禽流感的药物

  目前还没有疫苗能抑制这种完全不同的流感

病毒。流感药物amantadine和rimantadine对禽流感没有作用,抗病毒药Tamiflu和Relenza对减轻禽流感症状和缩短病期可能有点作用。据美国医药管理机构宣布,一种反禽流感病毒的疫苗将在人类身上进行测试。本版撰文·洪庆明·(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