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日本提供30亿美元以重新部署驻日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54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媒体11月3日称,美国政府要求日本提供3200多亿日元(30亿美元),作为数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从冲绳重新部署到关岛的费用。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美国给日本开出的费用估价是,将海军陆战队从冲绳转移到关岛,并在那里修建新设施的预计要花30到35亿美元。日本政府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10月29日,美日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决定将7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六年内逐步从冲绳撤出。该协议意味着美国减轻了日本负担的同时,加强了与日本的双边军事合作。

  美国在冲绳的驻军带来了很多问题,比如训练事故、噪音污染、刑事犯罪等。10月29日的协议达成之后,日本示威者要求美军撤走更多的部队。

  《读卖新闻》报道说,日本政府许诺尽量满足美国的资金要求,至于具体的资金数额两国将继续通过谈判解决。(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