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权组织称美国CIA秘密监狱设在波兰罗马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人权观察组织3日称,飞行纪录和其它证据显示波兰和罗马尼亚是允许中情局利用其领土关押基地组织要犯的东欧国家。

  这一人权组织华盛顿办公室主任马利诺斯基称,间接证据表明波兰和罗马尼亚是《华盛顿邮报》有关中情局秘密监狱报道中所指的东欧国家。

  《华盛顿邮报》2日的报道称,中情局的秘密监狱系统包括在泰国、阿富汗、数个东欧国家在内的八个国家的监狱设施,关塔那摩的一个小型关押中心也是这一监狱系统的组成部分。

  马利诺斯基称,在阿富汗的消息人士告诉人权观察组织,包括9·11事件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内的基地组织要犯于2003年9月被运出阿富汗。一架由中情局租用的

波音737飞机于同月从喀布尔起飞,这架飞机在波兰和罗马尼亚的边远机场停留后飞往摩洛哥,最后飞抵关塔那摩。

  马利诺斯基说:“这是一架大型飞机,所以人们可以想像这架飞机有许多犯人。他们通常使用的是小型的公务飞机。这架飞机在东欧、摩洛哥、关塔那摩停留表明不同级别的犯人被押解至不同的地方。”(春风)

  美向联合国提交恐怖嫌犯关押报告 未提秘密监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