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拉美行球王挑头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6 每日新报

  一名工人正在清除路边反对布什的标语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从 11月 3日开始为期 4天的拉丁美洲之行,他将访问阿根廷和巴西,并与三十多位国家首脑一起参加 4日至 5日在阿根廷举行的第四届美洲首脑会议。然而,种种迹象显示,布什此行不会顺利。阿根廷和巴西有数千抗议者正在等着他,美国国内又“后院起火”,几大城市同时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布什政府的伊战政策。
这次,布什遭遇了内政外交双面夹击。

  马拉多纳领导反布什运动就在布什为本周的拉美之行做准备时,阿根廷和巴西的数千民众也正在准备“如何欢迎”布什。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是拉美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美国总统。在前足球明星马拉多纳的带领下,数千名示威者正在峰会举行地———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市等着他。

  马拉多纳计划在 4日组织和领导对布什的游行抗议,这位转行做了主持人的足球巨星还在节目中号召所有观众,在会场外跟他一起“对布什说不”!马拉多纳说:“我们将在大街小巷喊这句话。阿根廷的同胞们,我们等着你们加入这次游行。”

  不仅马拉多纳要进行“反布”游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表示,要参加到“反布”示威中去。布什计划在 6日会晤巴西总统卢拉,他也将不得不同时“会晤”数千名巴西抗议者。这些人已经决定在美国大使馆外高举写有“头号公敌”的标语“欢迎”布什。

  布什遭拉美国家冷遇据悉,本届美洲国家首脑峰会的主题是“创造就业机会、向贫困宣战和加强民主执政”。但在很多拉美国家首脑看来,除了自由贸易、开放市场、私有化和财政紧缩,美国这次还是没带来什么新东西。而正是这些美国自认的“秘方”在过去 10年中加剧了拉丁美洲的社会不平等。因此,布什的到来遭到了许多拉美国家的冷遇。

  民意调查显示,这种冷淡的“欢迎”反映出美国政府的声望在拉丁美洲已经普遍下滑。一些批评聚焦在伊拉克战争,更多的批评则聚焦在克林顿和布什政府一直奉行的私有化等地区经济政策上。古巴外交部长佩雷斯更是直言,布什既不被拉丁美洲喜欢也不被尊敬,他就不该来参加首脑峰会。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拉美研究项目主任莱奥登·罗伊特也说:“布什没有钱要给,所以总统的确也没什么牌可以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