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建立乳腺癌基金会 前总统热衷健康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4 国际在线

  

克林顿建立乳腺癌基金会前总统热衷健康事业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纪念因乳腺癌去世的母亲宣布建立一所乳腺癌基金会。

  据美联社11月4日报道,克林顿的母亲维吉尼亚·克林顿于1994年因乳腺癌去世。克
林顿回忆说:“她总是积极乐观地生活着,从未害怕会死于乳腺癌。她完全轻松地面对死神,一直在与疾病进行着顽强的斗争。”

  克林顿3日宣布维吉尼亚·克林顿·凯莱基金会正式成立。这家以克林顿母亲维吉尼亚·克林顿和抗肿瘤药物科学家凯莱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将隶属美国乳腺癌联合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引导和训练乳腺癌患者配合研究人员进行对抗癌的深入研究以使患者获得更多的治疗癌症的机会。

  美国乳腺癌联合基金会主席、患有乳腺癌长达18年的弗兰·维斯科表示完全支持克林顿的做法。她说:“他让我们知道应该作些什么。”1993年,克林顿让维斯科成为总统抗癌小组的成员之一,并让她加入了乳腺癌联合基金会。当年,乳腺癌联合基金会在国防部设立了一个大型的研究计划,并通过了旨在帮助低收入妇女患者治疗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治疗法案。

  克林顿表示,近年来自己的身体连续出现状况后使他更加关注健康问题。2001年离任后,他建立了以抗击艾滋病为宗旨的威廉·J·克林顿基金会。此后,在他的牵头下,美国政府同意向非洲等贫困国家捐献了药物,而他的基金会在今年底也将完成向10个国家的1万名儿童提供抗艾兹药物的“1万儿童”计划,并准备在2003年之前向200万人提供价格低廉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今年初,克林顿被任命为援助海啸灾区特使前往印尼。上月,他还参与拍摄了一部抵抗儿童肥胖症的纪录片。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