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特工门”事件布什支持率跌至35% 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总统的公众满意度跌至35%,再创他2001年就任以来最低点,也是美国历任公众满意度最低的总统中的一个。

  这项调查是在副总统切尼的高级助手受到五项指控后做的。只有35%的美国民众认为布什干的不错,较十月份37%的支持率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而57%的人都不支持。

  切尼的前办公室主任利比因“特工门”事件被控犯有妨碍司法公正、作伪证等罪。利比在3日的庭审中否认所有指控。

  CBS的民意调查把布什的支持率和其他几位总统在第二任期内的支持率做了比较。

  1997年11月,克林顿在他第二个总统任期内第一年的支持率是57%。里根在1985年11月的支持率是65%。艾森豪威尔在1957年11月的盖洛普民意测验中,获得了58%的支持率。

  对比而言,在“水门事件”公布于众后,尼克松总统1973年11月的支持率仅为27%。在最近一次的CBS民调中,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率稍好一些。50%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军应该从伊拉克撤兵,十月份时是59%。43%认为应该继续在伊驻军,较上月的36%有所上升。

  此次民调是在全国936名成年人中通过电话采访进行的,误差幅度在3个百分点左右。(张立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