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少女网上撰写“杀母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7 华商网-华商报

  据《泰晤士报》和《读卖新闻》等媒体3日报道,日本静冈县伊豆市一名16岁高中女生用剧毒物铊毒害生母,令其慢性中毒。更令人震惊的是,该少女竟然在其网站上将自己购毒经过以及母亲中毒后的种种症状全程用日记的形式加以记录。这名恶毒的少女于10月31日被捕,其母因病情恶化正在接受抢救。

  崇拜英国“投毒魔王”

  据报道,这名涉嫌毒杀亲生母亲的16岁少女是日本静冈县伊豆市的高一女生,现就读于当地一家精英汇集的重点中学。考虑到该少女尚未成年,警方没有公布她的姓名。在同学和老师眼里,她是一个文静内向的女孩,是该学校化学兴趣小组的成员。

  但可怕的是,正值花季的她最仰慕的偶像竟是英国臭名昭著的“投毒魔王”格拉哈姆•杨格。据悉,杨格自4岁起便开始在家人身上试用一种常人难以接触到的剧毒药———铊,先后毒死了包括继母和同事在内的多人。杨格于1990年死在牢房里。生前他曾经将自己的投毒经历和杀人心得写成一本日记体的自传。1995年,根据这本自传改编拍摄的电影———《施毒者杨格之手册》曾轰动一时。

  投毒试验先对动物下手

  今年8月初,该少女以“化学试验”为由在自家附近某药店初次订购了剧毒药物醋酸铊50克,决定效仿“投毒魔王”做投毒试验。她甚至为此建立了一个网站,记录全部过程!当天她在网站上这样写道:“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向药店订购了醋酸铊。药店销售员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是在给我出售一种剧毒药品。”

  按照“投毒魔王”日记中描绘的步骤,该少女按部就班地将手上的毒药喂食给家中的小动物,并且每次都认真地记录下喂药的剂量,然后逐渐增加,直到将它们一一毒死为止。这名女生在9月4日自己的网络日记上写道:“到现在为止,我已经杀死了许多动物。这真是太有趣了,不过,处理那些死肉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同日的日记中她还写道:“杀死了一个活生物,将刀刺进物体的那一刻,我感到血的温暖,一声叹息,这一切真让我感到舒服。”

  网站刊登“杀母日记”

  当这名女生陆续拿家中的小猫小狗做试验时,她的邪恶目光又瞄向了母亲!一天,她给母亲喝下一杯掺有醋酸铊的饮料。数日后,母亲便出现种种中毒症状———先是皮肤过敏皮疹不断,接着下肢疼痛无力甚至无法行走。该少女在8月19日的网站日记中写道:“妈妈昨天开始发病,全身起了红斑。”

  接下来的几周里,其母的身体抽搐不止,呼吸变得日渐困难。由于经常产生种种精神幻觉,有时甚至感觉身上有无数个昆虫在乱爬。痛痒之下用手一抓头部,竟然有大把头发脱落。该少女9月12日的日记中写道:“妈妈今天病得不轻。过去两三天,她一直抱怨双腿不听使唤,后来几乎是寸步难行。”

  令人发指的是,该少女甚至还将母亲横卧病床的惨状用数码相机完整记录了下来,当作“研究资料”。一篇日记中写道:“如同昨天一样,今天我又给妈妈照了张相。我哥哥说,我的目光摄人心魄,让他不寒而栗。当我流着泪诉说妈妈的病况时,老师表达了同情。我想人们比我想像的还要容易上当。”

  母亲的罕见症状让身为医师的儿子大惑不已,10月2日,他终于将痛苦不堪的母亲送进了当地医院。当看到妹妹近来古怪的举止,再想起家中宠物陆续中毒而死的惨状,恐惧的哥哥开始怀疑妹妹正是毒害母亲的凶手。10月底,他向警方报了案。

  死不认罪坚称母亲“误服”

  10月31日,警方对该女生正式下达逮捕令,随即对她的房间进行搜查。让人不寒而栗的是,房间内竟然满地散放着用福尔马林溶液浸泡的小动物肢体,赫然其间的还有一个被砍下来的猫头。接着,警方检查少女的个人电脑,终于找到她所写的“网络投毒日记”,并发现日记中记录的内容与少女母亲的病情完全吻合。

  据报道,这一离奇案件震惊了全日本。然而,少女在接受警方审问之时却矢口否认自己向母亲投毒,而是一口咬定,其母亲是“误服了含有铊的饮料”。据悉,目前静冈县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