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一个头目在阿富汗成功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来自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的美国军方女发言人琼·奥法特2日透露,在阿富汗一个美军事监狱关押的“基地”组织头目奥马尔·法鲁克今年7月越狱,至今仍逍遥法外。

  奥法特说,法鲁克是“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今年7月,4名囚犯从美军设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监狱中逃跑,法鲁克就是其中之一。

  据报道,布利斯堡的军事法庭1日在对一名涉嫌在阿富汗虐待囚犯的士兵进行审判时,起诉方未能让法鲁克作为证人出庭,这一事件才被揭露出来。法鲁克是科威特人,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主要助手之一,也是该组织在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头目。2002年,法鲁克在印尼被抓获,随后他被移交给美方。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