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举行反侵略军演 军民协作诱敌深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59 新华网
委内瑞拉举行反侵略军演军民协作诱敌深入(图)
  资料图片7月5日,委内瑞拉伞兵在首都加拉加斯参加独立日大阅兵。新华社发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大约2500名官兵和100名民兵3日参加了在委内瑞拉一渔村举行的反侵略军事演习。这是总统查韦斯发出美国可能入侵的警告后该国最新的一次军事演习。

  委内瑞拉军队已经在该地区进行了数周的军事训练。3日,这一渔村的村民被告知将在该地区举行反侵略军事演习。两架F-16战斗机从空中呼啸而过后,演习正式开始。当地居民敲打着锅碗瓢盆组织大家隐蔽。学校宣布停课。

  演习双方被分为“蓝方”和“红方”。“蓝方”作为假想敌从海上入侵该渔村并迅速将其占领。“红方”隐蔽在附近山区,准备伺机向侵略者发起攻击。

  “他们想占领我们的村庄,我们绝不让。”一名刚刚成年的委内瑞拉女青年和一群朋友表示。这名女青年还说,他们已经学会了用“三没有”来拒绝敌人的所有求助。那就是“没有水、没有吃的、没有情报”。

  还有一些当地居民表示,如果侵略者真的来了,他们会先躲起来,然后用他们能找到的任何武器对敌人发起猛攻。

  参加演习军方官员表示,军民联合军事演习是一种“新军事思维”。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曾表示,美国已经制定了入侵委内瑞拉的计划。他还表示,军民协作对抵抗美国侵略至关重要。(常黎明)(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