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骚乱进入第8天波及20城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22 光明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自上周四(10月27日)以来,巴黎地区的骚乱3日已经进入第8天,新的骚乱事件出现,已波及到20个城镇。法国政府则严正表示,决不会向暴乱屈服。

  10月27日,法国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镇的两名男孩在躲避警察时不幸触电身亡,该市数百名青少年因此走上街头抗议,焚烧汽车和垃圾桶,打砸店铺和政府机关,并与警方
发生冲突。骚乱事件由此蔓延开来。

  在情况最为严重的东北部的赛纳-圣-丹尼斯地区,警方3日称有超过40辆汽车被点火焚烧。那里还发生了向防暴警察开枪的事件,但未造成警察伤亡。

  当地官员称,骚乱正在向赛纳-圣-丹尼斯地区的东部与北部蔓延。

  而在芒特-拉-若利的西部郊区,5名警察被骚乱青年的投掷物击伤。

  面对骚乱的蔓延,法国总理德维尔潘3日向国会表示,政府将不会向暴力事件屈服,而把恢复秩序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