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评中国文化节在美落幕:向了解中国迈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6 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发表文章,评中国文化节在美落幕 。认为肯尼迪中心举办中国文化节,向了解中国迈出了一小步。

  在肯尼迪中心举办的持续了一个月的中国文化节是一个欢乐的盛会,与以往在这里组织的多领域大型艺术展相比有很大进步。红色的宽敞空间在各种深红色巨大横幅和图形的装点下愈加绯红。一个摄影展把其中一个富丽堂皇的大厅变成了临时画廊,吸引人们在观看表
演前后来这里参观。楼厅里站着两个陶俑和一匹马,就像它们两千多年前被放进战斗队形中以颂扬秦始皇的万世不朽时一样。进入肯尼迪中心你就能了解到发生的变化,这次中国节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变化,大部分基本工作都做得相当到位,吸引了众多来自都市和都市以外的观众和评论家。这场关于中国的巡礼花费了500万美元和3年的规划时间。它选用了一个有价值和我们迫切需要了解的主题,并达到了与主题相应的规模:19个项目、34场演出和8项视觉艺术展;参演艺术团体13个,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美国的演职人员900多名;售出门票2.6万张,有近40万名观众亲历在华盛顿举办的艺术展演活动,另有100多万美国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和网络方式参与文化节。

  随着美国债务攀升和中国的经济繁荣,更好地了解中国是有意义的。

  中国在美国人的想象中也有着特殊的地位。中国文明远比我们的文明古老,它千百年的文化昌盛期使美国制造的任何东西在优雅和精致方面相形见绌。中国虽然曾经遭受西方殖民主义的掠夺,但它也轻而易举地移植了西方文化。我们在它的创造领域中仍是四处徘徊、经常感到迷惑的陌生人。西方的音乐、芭蕾和戏剧已经被中国充分吸收,不过此次中国节上亮相的京剧对大部分西方观众来说仍非常陌生。(完)(来源:参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