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析凶手心理 电影欲揭"甲壳虫"主唱被杀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51 国际在线

  

分析凶手心理电影欲揭"甲壳虫"主唱被杀之谜

  “摇滚乐之父”约翰·列侬

  国际在线消息:在“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被杀25年之后,加拿大一家电影公司日前决定拍摄一部描写杀害列侬的凶手马克·大卫·查普曼犯罪心理的电影。

  据路透社11月4日报道,影片投资方、加拿大皮斯·亚齐娱乐影视公司主席约翰·弗洛克称:“这将是一部描写查普曼心理的电影。电影虽谈不上对凶手查普曼充满同情,但当观众深入他的内心世界后,也会产生新的感悟。”弗洛克还指出,列侬遭谋杀的过程将被淡化,这虽然是影片重要的情节之一,但我们不打算在屏幕上出现太多。

  这部影片将定名为《第27章》,因为凶手查普曼曾表示,当他阅读J·D·塞林格的小说《麦田守望者》的第26章时产生了杀死列侬的想法。查普曼指出,他就像小说中的主人公,讨厌虚假的东西,他杀死列侬就是觉得他是一个伪君子。报道说,凶手查普曼目前还在狱中服刑。

  曾出演《战争之王》的33岁好莱坞男星杰瑞德·莱托将在剧中饰演凶手查普曼,而在《疯狂金龟车》中有出色表演的19岁女星琳赛·罗涵则扮演依根据情节虚构的列侬的崇拜者。罗涵扮演的女孩在列侬被杀前遇见了凶手查普曼,并将成为故事的一条暗线引导观众走进凶手的内心世界。

  列侬与日籍妻子大野洋子的扮演者待定。据弗洛克表示,剧中情节将集中在凶手查普曼产生谋杀动机的过程,列侬本身的戏份很少。

  该片将由首次参与剧本创作和导演的杰瑞特·谢弗执导,并将在明年1月16日开拍,预计2007年发行。

  报道说,“甲壳虫”乐队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标志,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思想。1980年12月8日,约翰·列侬走出位于曼哈顿的公寓,照例有很多歌迷在等他。一个青年拿出列侬最新的专辑请他签名。列侬满足了青年的愿望,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片刻之后,他会死在这个青年的枪下。(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