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领取英国风云女性终生成就奖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08 国际在线

  

撒切尔夫人领取英国风云女性终生成就奖遭抗议

  资料图片:英国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3日在伦敦参加了第50届年度英国风云女性颁奖盛典,刚刚过了80大寿生日的撒切尔
夫人应邀掀然前往,而且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

  但就在撒切尔夫人来到现场之后才得知,由于她将被授予终生成就奖,一对本来获得了年度风云女性奖的爱尔兰姐妹却临时取消了参加颁奖典礼的计划,并称她们是因为不愿意与撒切尔夫人同台领奖才缺席的,这一消息自然令撒切尔夫人感到有些难堪。

  上述姐妹名叫凯莱尔·麦卡特尼和凯瑟琳·麦卡特尼,她们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在贝尔法斯特遭到北爱共和军杀害的共和党人罗伯特·麦卡特尼的姐妹。她们表示,撒切尔夫人执政期间曾经“深深地伤害了”爱尔兰民众的感情,所以她们不会与撒切尔夫人同台领奖。

  两姐妹因为她们在罗伯特·麦卡特尼死后继续不遗余力地为正义奔走呼吁而被授予这一奖项,她们本来已经从爱尔兰飞到了伦敦准备登台领奖,但得知撒切尔夫人也会获得殊荣时立即改变了主意。

  两姐妹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我们的斗争是正义的,作为两个来自爱尔兰共和党家庭的姐妹,我们感觉自己不能与一个给我们的国家带来深重伤害的英国前首相欢聚一堂同台亮相。”

  这次颁奖盛典的组织方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麦卡特尼姐妹很遗憾她们不得不临时缺席这次颁奖礼,起因是她们在一早才知道其中的一个特殊情况。但是,作为组织方,我们仍然要强调,这对姐妹对于她们取得的成就感到很自豪,我们也向她们表示支持。”

  最终,颁奖典礼按照事先的安排举行,尽管麦卡特尼姐妹没有到场,她们的奖项还是照常颁出,只是由他人代为上台领奖。

  典礼的主持人表示:“大家都知道北爱尔兰的政治局势很微妙,其间不乏流血死人的事情出现,麦卡特尼姐妹选择缺席领奖也是有道理的。”(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