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世界报”将改版:少登文章 多刊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3日报道,法国“世界报”将在下周一改版。改版后,照片多了,文章少了,字体大了。

  “世界报”改版的原因之一是读者数量下降,二是要适应一个正在变化的社会。在这个社会中,人们能够从因特网、手机和地铁站的免费报纸上得到新闻。

  “世界报”改版最重要的变化是在页面上。字体大了13%,读者将能看到更多的照片和更多的彩页。同时报纸的编辑视角也更加犀利。

  “世界报”将分为三大部门。一是“新闻部”,二是“分析部”,三是“综合部”。“新闻部”的职责是保证报纸的每一页只刊登一篇重要文章,在第三页,每天要刊登一条角度不同于其他报纸的新闻。“分析部”的注意力将集中在人物传略、辩论和分析。而“综合部”的重点则在日常生活、文化、天气、电视和广播。

  “世界报”希望通过改版维持现有的读者群。该报说,它目前的发行数量是32.4万份,有200多万读者。

  “世界报”于1944年12月19日创刊,是根据法国前总统戴高乐的思想创办的。戴高乐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感到需要有一个独立的新闻和公众讨论的平台。(米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