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呼吸短促要警惕 当心心脏病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4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你是否曾经有过呼吸短促的经历?这一简单的问题有可能和胸痛一样成为判断一个人是否会死于心脏病的重要指标。

  3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说,没有其他心脏病症状但呼吸短促的人群死于心脏疾病的几率是常人的4倍,患有胸痛的人群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则是常人的2倍。

  美国洛杉矶一医疗中心历时10年,对17991名进行过压力测试的病人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呼吸短促的人群死于心脏病或其他原因的几率都要高于常人。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弗莱彻医生说这项研究发现对女性的意义大于男性,因为女性出现胸痛症状的几率一般来说要小于男性。

  但也有医生指出,这次研究的对象很多都是中、上层白人,因此可能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