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最老夫妇接受采访披露长寿秘诀:经常吵嘴马上和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32 深圳晚报

  双方都已100岁高龄的英国最老夫妇日前接受采访,披露了长寿的秘诀:夫妻俩经常吵吵嘴,然后马上和好。11月1日,全家人为路丝庆祝了百岁生日,当天路丝还收到了英国女王发来的贺电。

  携手走过77年

  恩爱如初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现年100岁的哈罗德·艾戈德和路丝·艾戈德10岁时就认识了,当时二人是同学。两人步入青春期后开始约会。1928年,年仅23岁的他们想要结婚,但遭到父母反对。当年夏天,这对青梅竹马的恋人深信他们的爱情能够日久天长,于是瞒着父母私奔到了普利茅斯市,在一个结婚登记办公室偷偷注册结了婚。

  到如今,他们结婚已经77年了,两人度过了银婚、金婚、钻石婚纪念日,这对老夫妇如今生活在多塞特郡的威尔茅斯市,两人在一起相处的日子已经接近90年。尽管已经100岁高龄,但夫妇俩仍然自己做饭、自己照料花园,自己在家中招待来访的亲戚朋友。

  “家庭是重要的”

  和睦幸福

  今年8月,丈夫哈罗德度过了100岁生日;今年11月1日,一家人又为路丝举行了100岁生日庆祝会。当天,路丝高兴地收到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来的贺电。路丝向记者谈起了让家庭团结和睦的秘诀:“你要面对一切困难,当生命中遇到挫折时,有些人会选择放弃。但我认为家庭是重要的,你应该将所有亲人都团结在一起。”

  谈起长寿的秘诀,妻子路丝说道:“我认为我们非常快乐和满足,也许长寿得归功于海边新鲜的空气。”

  丈夫哈罗德幽默地打趣道:“你说长寿的秘诀吗?我只知道我们每天早晨起来都要吵吵嘴,然后马上就会和好。”(沈志真)

  相关链接

  有望载入吉尼斯

  英国此前在世的最老夫妇是海尔福德地区100岁的弗罗伦丝和105岁的佩斯·艾罗史密斯夫妇,他们的婚龄长达80年,然而今年105岁的佩斯去世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目前正在调查是否还有其他在世老夫妇的婚龄比哈罗德和路丝夫妇更长,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哈罗德和路丝将作为英国最老夫妇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且,只要再过4年,结婚77年的哈罗德和路丝夫妇就能打破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最长婚姻的保持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