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英法联手要造3艘新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10 世界新闻报

  节约研制经费 加强两军关系

  英国拥有其中的2艘,法国拥有1艘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晓 天 林 琳

  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与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近日在法国西南海滨城市圣让德吕兹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 在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推动军工领域交流方面开展合作。其中,两国将共同建造3艘航空母舰,它们的模式基本相同,英国将 拥有其中的2艘,法国拥有1艘。

  据英国BAE系统公司和法国泰莱斯公司的高层人员指出,如果能够将英国海军未来航母(CVF)项目和法国的P A2项目合并成一个项目,两国都能节省大量经费。不过,两国的航母也将有所不同。

  主要表现在:装备武器上,英国海军计划由F-35垂直起降型战斗机装备两艘CVF航母,而法国将在其新型航母 上装备“阵风”F3战斗机和“鹰眼”预警机。

  在满足作战使用上,法国的需求是在搭载“阵风”F3战斗机的情况下,连续7天中每天出动75架次。而英国国防 部报告中提出在第一个24小时内,出动架次要达到108架,以后降低到今后10天内每天72架次,接下来的20天内每 天出动36架,两者在高强度作战中计划出动架次基本一样。

  在作战管理系统上,英国航母可能使用与45型驱逐舰的作战管理系统,法国可能将选择与多功能护卫舰一样的作战 管理系统;在设计成本上,法国航母成本大约需要32亿美元,英国的CVF航母的成本为54亿到63亿美元。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