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年回首忆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51 北京晚报

  1995年11月4日,拉宾在参加特拉维夫和平集会时被右翼极端分子暗杀,终年73岁,成为以色列建国后第一位被国内反对势力暗杀的总理。

  2005年11月4日,以色列各界举行活动,纪念拉宾遇刺10周年。

  拉宾生平简介

  以色列前总理伊扎克·拉宾1922年3月1日生于耶路撒冷,在特拉维夫长大。曾在农业学校和美国迈阿密大学受过教育。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参加盟军在叙利亚的袭击和敌后作战。1967年组织和指挥了“六·五”战争,取得了夺取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戈兰高地、西奈半岛和东耶路撒冷的“辉煌战绩”,成了以色列的“民族英雄”。

  拉宾在1992年第二次出任以总理后积极致力于实现中东和平。在他的任期内,以色列先后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约旦签署了和平协议,中东和平进程取得空前进展。但他提出的“土地换和平”的政策也遭到了以色列右翼势力的强烈反对。1994年,他与佩雷斯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共同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图11993年9月13日,巴基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在美国白宫与以色列总理拉宾在签定和平协议后握手致意,中间是美国总统克林顿。

  图2拉宾于此前在和平集会上发表演讲。

  图3拉宾遇刺后被保安人员抱入一辆车时的电视照片。

  图4拉宾的夫人莉亚.拉宾和儿子在拉宾的葬礼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