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国防部长表示暂不考虑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11月4日在首尔表示,韩国政府暂不考虑从伊拉克撤军,韩国拟将驻伊拉克部队期限再延长一年。

  当天,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举行会议,讨论由30名国会议员提出的要求韩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决议草案。尹光雄在会上回答了国会议员提出的有关韩国是否从伊拉克撤军的质询。

  尹光雄说,在伊拉克实施民主宪法,自行维持社会治安,成为一个国家进入正轨之前,韩国难以从伊拉克撤军。因此,在伊拉克驻军目的尚未完全达到之前提出撤军是不恰当的。

  尹光雄说,韩国政府拟将驻伊拉克部队的驻扎期限先延长一年,然后再考虑分阶段从伊拉克撤军。他说,韩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正式决定将在明年下半年作出。在此之前,韩国将根据国家利益逐渐调整在伊拉克驻军的规模。

  在回答韩国政府是否应美国的要求决定延长驻伊部队期限的问题时,尹光雄说,韩国已就此问题与美国进行了首次磋商,但这是韩国自主作出的决定。

  目前,韩国在伊拉克驻有约3600名官兵,人数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根据韩国国会去年底通过的决议,韩国驻伊拉克部队的驻扎期延长至今年底。韩国政府拟再次向国会提交延长驻伊部队驻扎期一年的决议草案。最近,韩国国内要求韩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再起。

  (新华网首尔11月4日电(记者张锦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