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再暴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4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越南政府4日说,北江省三个村庄暴发禽流感疫情,3000多只家禽死亡。另外,该省一名妇女出现禽流感疑似症状,已接受隔离治疗。

  面对禽流感疫情的加剧,亚洲各地政府纷纷采取防疫对策,并大张旗鼓地推行防疫宣传。

  越南政府则从本月1日起禁卖鸭血糕。鸭血糕是越南传统食物,据称曾在去年导致一人患禽流感。菲律宾政府则为即将举行的第23届东南亚运动会担忧不已。菲官员说,所有来自疫情国家的运动员都不许接近菲律宾的鸟类和家禽饲养场所。菲律宾北部一个山村还取消了传统的猎鸟盛会。之前,这一盛会每年都可吸引大批游客。

  此外,更多亚洲国家已禁止从疫区进口禽类,并且在各个机场设置检查站,察看来往乘客是否有发烧等流感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