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踪:巴黎骚乱者向警察开枪 少年触电身亡成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法国领导人开会商讨有关问题的解决办法

  发生在法国巴黎周边的骚乱持续升级。3日,骚乱中有人向警察与消防员开枪。法国人担心,“40个夜晚暴乱”的宣言可能成为现实。

  

追踪:巴黎骚乱者向警察开枪少年触电身亡成导火索

  传出4声枪响无人受伤

  3日晚上,在巴黎北部的塞纳-圣但尼省,3处骚乱现场传出4声枪响,开枪者的目标是警察与消防员。所幸无人受伤。

  骚乱升级的苗头还表现在暴力方式与规模的扩大。3日早上,两辆连接巴黎与戴高乐机场的通勤列车遭到石头袭击,一条线路被迫中止运行。袭击者威逼列车停下来,并打破了列车车窗,其中一名女性乘客被玻璃划伤。

  在骚乱破坏最严重地区的欧奈苏布瓦镇,青年们围攻了一所警察局,纵火点着一家雷诺车行、一家超市与当地的体育馆。仅在塞纳-圣但尼省,一周来的骚乱已造成9人受伤,315辆车遭到焚毁。

  少年触电身亡成导火索

  此次骚乱的导火索看起来微不足道。10月27日,法国巴黎东北郊克利希苏布瓦镇的两名少年在躲避警察追赶时触电身亡。

  愤怒的当地青年开始纵火发泄不满。在一周时间内,骚乱迅速蔓延到巴黎周边10多个城镇。

  一些人把骚乱的扩大归咎于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奇的“暴言”。骚乱刚起时,这位内政部长声称要用高压水枪“清除”郊区的“乌合之众”。

  3日,法国领导人在巴黎举行会议,就已经持续了七天的巴黎郊区的骚乱进行讨论,全面商讨有关问题的解决办法。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