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接近卵子时精子DNA需换“外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当精子遇到卵子时,精子的DNA(脱氧核糖核酸)会巧妙地更换“外衣”,与卵子的DNA物质进行组合,最终促成新生命的诞生。

  科学家指出,通过动物试验发现,在繁殖阶段,精子的DNA是需要更换自己的“包装”的。实际上,在一般的细胞核内,DNA上附着组蛋白,这种蛋白在DNA转录、复制以及修复过程中起关键作用,自然它对雌雄DNA物质的组合也有作用。

  然而在雄性生殖细胞中,DNA没有这种组蛋白环绕,只有精蛋白。当使卵子受精时,精子的DNA需要“甩掉”这些精蛋白并换上组蛋白“外衣”,从而让它们的DNA组合变得可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