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下任联合国秘书长不仅仅局限在亚洲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58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3日说,美国将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而不仅仅局限在亚洲。

  博尔顿的发言可能会刺激亚洲国家,因为按照不成文规定,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有望出自亚洲。

  自从缅甸人吴丹1961年至1971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后,亚洲人已有30多年没有得到这一职位。

  博尔顿称,美国心目中的人选应该“来自联合国外部,他要有国际视野与政治经验,这样才能给目前的联合国体系带来新鲜空气”。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明年12月31日结束任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