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囚令来自切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02 海峡都市报

  N赵卓昀

  本报讯美国国务院一名前高级官员3日指控说,是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办公室发布了导致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虐待囚徒的命令。

  曾在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手下担任办公室主任的劳伦斯·威尔克森在接受美
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对一系列授权美军对囚徒采用“存在疑问”的审讯手段的备忘录和命令进行了调查,最后追根溯源查到了切尼办公室。

  他还指责切尼的心腹戴维·阿丁顿是“鼓吹总统作为总司令的职权高于《日内瓦公约》的顽固分子”。此人曾担任切尼法律顾问,刚于10月31日出任切尼办公室主任一职,接替上星期因“特工门”事件引咎辞职的刘易斯·利比。

  在采访中,威尔克森还对切尼在幕后弄权提出了严厉批评。他指责这位副总统的办公室暗中设立了“另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对布什领导的真正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监视和侵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