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拉多纳风头健过布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03 海峡都市报

  

马拉多纳风头健过布什(图)

  布什夫妇抵达阿根廷

  

马拉多纳风头健过布什(图)

  马拉多纳展示反布T恤

  

马拉多纳风头健过布什(图)

  阿根廷的反布游行

  N马晓燕综合

  本报讯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定于本月4日和5日在阿根廷城市马德普拉塔召开。期待借这次拉美之行转移国内反战压力的布什3日晚携“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飞抵马德普拉塔国际机场。

  而在阿根廷当地的媒体上,有一个人的曝光率在会议期间可能比布什还高,这个人就是打算用大规模反美示威迎接布什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

  布什遭遇冷场

  一座“空城”相迎

  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约400公里的马德普拉塔风景优美,是阿根廷的旅游胜地,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00万人次。然而,为了恭候布什的“大驾”,这座人口50万的城市几乎已经成了一座“空城”。

  为了保证会议期间的安全,阿根廷方面出动了近万名军警和便衣,所有过往人员和车辆都要受到严格盘查。为了减少会议期间的人员流动,马市的公共机构、银行和学校从3日开始放假,电影院和隔离圈内的大部分商场和餐馆停止营业。许多当地居民因为害怕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或为了避免麻烦索性利用这段时间外出度假。

  马拉多纳风头正健

  主持节目盛况空前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最受崇拜的公众人物。最近,成功接受了戒毒和减肥治疗的马拉多纳摇身一变,成了电视13频道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主持为他度身定做的脱口秀节目“10号之夜”。节目一经播出就成为收视大热门,一时间万人空巷,盛况空前。

  马拉多纳近日播放了他赴古巴采访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录像,录像中马拉多纳还呼吁阿根廷人加入美洲国家首脑峰会期间举行的反美大游行。“对布什说不!”马拉多纳说。他表示不仅将亲自参加反美游行,而且会走在队伍的最前列。这期充满“反美”色彩的节目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收视率高达30%。有记者戏称,马拉多纳这次吸引的眼球是布什的10倍。

  各路人马纷纷赶到

  反布游行声势浩大

  与此同时,拉美国家反对布什政府、反对伊拉克战争、反对自由贸易协定、反对新自由主义政策的各路人马也纷纷抵达阿根廷。在首脑峰会期间,他们不仅要举行跟首脑峰会唱对台戏的“民众峰会”,还要举行近5万人的反布什大游行,并号召在阿根廷和巴西全境举行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就在布什推销曾搁浅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将在美洲各国左翼人士举办的一个针锋相对的论坛———“美洲第三届人民峰会”上发表演讲。

  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与其他驻伊美军阵亡士兵的家属也将在马德普拉塔现身。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唯一没有被邀请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南美洲国家领导人。不过他向人民峰会派遣了30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表示对盟友查韦斯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