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男子患上数字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04 深圳商报

  英男子患上数字恐惧症

  10多年来一直逃避“2”和“4”,专家称其是强迫症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快报》、《每日邮报》4日报道,37岁的英国男子盖里斯·斯莱特患有一种罕见的“数字恐惧症”,他一听到数字2和4就害怕得要命,有时甚至
连话也讲不出来。尽管接受专家治疗后目前状况有所改善,但盖里斯仍然不敢在下午2时或4时和别人见面约会,仍然不敢看英国BBC2台和第4频道的电视,仍然不敢购买价格标签上带2或4的货品。

  一种毫无理由的恐惧

  据报道,现年37岁的盖里斯·斯莱特是英国彼得伯勒市一名不太有名的作家。据悉,盖里斯是从大学时代患上了数字恐惧症的,尽管隔了许多年后才被诊断出来。盖里斯回忆道:“那是15年前,我在诺丁汉郡读大学,一天我驾驶汽车前往父母位于白金汉郡的家,当我超过一个骑自行车的人时,我突然生出一种毫无理由的恐惧,认为我已经撞翻了他的自行车,他正倒在马路上鲜血直流,尽管这事根本就没发生,可我却如此害怕,我甚至将自己关在卧室中,用东西将门堵起来。我哀求父母打电话给警方,询问是否有人受了伤。正是从那以后,巨大的压力我开始害怕听到2和4,我认为这是我的不吉数字。我的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后来不得不到当地医院精神科接受治疗。”

  据盖里斯称,2和4这两个数字几乎毁掉了他的一生,他的整个生命似乎都在与2和4玩“逃跑游戏”。譬如他从来不敢在下午2时或4时和别人约会,更不敢坐在电视机前看英国BBC2台和第4频道的电视节目。尽管当地超市有一种食品是他最爱吃的,但他从来不敢去买,因为那包食品的价格正好是2.44英镑。

  盖里斯对记者道:“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荒谬,但却是事实。如果有人要在下午4时和我相约见面,我一定会要求他另外约个时间。如果我的汽车里程表停在了22英里或44英里的位置上,我一定会迅速清零,这样我的感觉才更会好一点。”

  接受治疗可以控制

  据医学专家称,盖里斯的“数字恐惧症”其实是强迫症的一种。如今,盖里斯一直在服用一种抗镇静药,尽管盖里斯接受专家治疗后,他现在听到2和4时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恐惧心了,但他仍然充满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盖里斯的怪病已经被英国独立电视一台拍进了一部专门的纪录片,盖里斯称,他之所以同意拍这部纪录片,只是想和其他患有同样疾病的人一起让人们知道这种罕见疾病的存在。(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