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巩固空调行业前四地位 志高今年内外销目标400万台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在成功挖来原格力、科龙空调总经理郑祖义担任常务副总裁后,今年首次跻身国内空调四强的志高集团董事长李兴浩日前高调宣布,今年内外销的目标是400万台套——巩固国内前四地位,兼向海外冲击自有品牌增量。

  期间公布的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年度统计《2005空调冷冻年度白皮书》表明,行业前四强分别为海尔(16.22%)、美的(13.21%)、格力(9.30%)、志高(7.28%)。

  李兴浩向记者称,2006冷冻年度全球销售完成400万台套、巩固行业前四强并非没有把握。其中一个王牌在于,志高将铁定在明年上半年登陆香港资本市场,预计第一期募集资金在10亿元人民币左右,将全部用于强化志高空调市场份额。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质疑称,在市场日趋饱和,品牌洗牌接近尾声,格局大势划分殆尽的国内空调市场,国内市场增量空间并不大,因此志高的份额扩张计划并不容易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