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部分地区疫情“死灰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6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1月 4日电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 3日发布消息说,最近几天,车里雅宾斯克州等地再次出现了多处禽流感疫情,使俄境内禽流感疫点重新恢复到 13个。

  俄车里雅宾斯克州、阿尔泰边疆区等联邦实体曾在 10月初解除了禽流感疫点隔离措施,但随着冬季来临,南飞的候鸟在当地停留,禽流感病毒重新被带回这些地区,使得一些已经宣布消除了禽流感疫情的地方再次出现疫情。

  目前俄境内欧洲部分的图拉州和坦波夫州分别有 1个和 2个村庄出现了禽流感疫情,亚洲部分西伯利亚地区的阿尔泰边疆区、库尔干州和车里雅宾斯克州各有 3处疫点,鄂木斯克州有 1处疫点。

  此外,截至 11月 3日,阿尔泰边疆区、库尔干州和新西伯利亚州共有 20个村庄被怀疑有禽流感疫情但一直未得到证实。而 3天前,俄境内只有 10个村庄有禽流感疫情, 19个村庄处于疑似状态。俄专家担心,本国的禽流感疫情仍有扩大之势。

  另据俄紧急情况部 3日公布的数据,最近半个月以来,俄共有 600多只家禽因禽流感疫情而死亡,约 5000只家禽被扑杀以防疫情蔓延。自今年 7月底俄境内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曾有 7个联邦主体的 20多个村庄出现了疫情,约 90个村庄处于疫情疑似状态。到目前为止,俄共扑杀了约 60万只家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