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发生沉船事故 大浪袭船6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7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巴基斯坦政府4日说,一艘渡船当天在该国南部阿拉伯海海域沉没,造成至少60人死亡。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6时30分左右,沉船地点是在巴南部港口城市东南方70公里处印度河口的盖蒂本德尔镇附近海湾。目击者称,该船是在一个大浪袭来后沉没。

  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萨勒曼·阿里少校说:“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已经有60人死亡……我们已派出潜水和救援队前往那一地区。”

  巴基斯坦渔民论坛主席穆罕默德·阿里·沙阿说,船上有5人设法游到岸上,并向当局求救。巴警方说,目前已经找到了17具尸体。

  当地政府发言人萨拉赫丁·海德尔说,事故发生时,渡船上有80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但估计很可能是因为超载。“目前,我们认为这艘船超载,而且他们没有采取预防措施,”海德尔说。

  当地高级警官巴沙尔·桑哈里说,船上的乘客包括来自两个家庭的妇女和孩子,他们原本正打算去附近的阿里·穆罕默德村,向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另一起海难的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生活在印度河三角洲地区的民众主要依靠渡船往来于各村镇之间。当地不少船年久失修,而且因为船只不足经常超载,尤其是在宗教节日和周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