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推出中文侨报《欧华联合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11月4日电(记者杨爱国) 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创办的中文报纸《欧华联合时报》近日在意大利推出并公开发行。

  据介绍,《欧华联合时报》是在意大利的两家华文媒体《欧华时报》、《欧洲快报》集合各自优势、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推出的。其中,《欧华时报》是意大利最早创刊的意大利华文媒体,10多年来坚持为侨民服务的办报理念,牢牢把握时代特色,深深地影响了意
大利的华人社会。《欧洲快报》创办于2004年12月,是意大利成立较晚的华文媒体,有着科学的经营理念、先进的运作模式、强劲的发展势头。面对日趋激烈的传媒业竞争,两报决策层决定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实现“两报合一”,联合壮大,为意大利华文媒体的发展开辟了新路。

  《欧华联合时报》社长廖宗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欧华联合时报》的推出,是为了顺应当今时代发展的要求,将意大利华文媒体做强做大,促进旅意华侨华人社会的团结,提升华侨华人在当地的整体社会形象。他说,该报将进一步创新机制,坚持爱国、爱乡、为侨民服务的办报宗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更加贴近侨民日常生活为特色,每期36版,发行量将成为意大利华文媒体中最大的报纸。

  目前,在意大利出版的其它中文侨报还有《欧洲侨报》、《新华时报》、《欧洲华人报》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