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忧外患”考验埃塞俄比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爆发的反政府示威游行演变为武装冲突后,截至11月4日,造成至少42人死亡。同时,埃塞俄比亚与邻国厄立特里亚的边境冲突不断升级,战争一触即发。中国驻埃塞使馆已要求埃塞政府迅速采取措施,确保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的安全。

  首都骚乱升级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埃国内多个反对派政党批评总理梅莱斯在五月的选举中舞弊,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宣布抵制议会。反对派支持者星期一开始,在首都多个地方示威。到第二天,警察与示威的人发生冲突,示威游行演变为骚乱。

  据称周四的枪击事件发生在埃首都机场区,这一个地区属于首都富裕人居住区,许多外国人和联合国工作人员都生活在此。在法国和荷兰使馆里可以听见零星的枪声,该地区已经驻扎了许多军队,示威者不断向军队和警察投掷石块。

  总理铁腕治乱

  据《独立报》报道,持续不断的骚乱对新当选的总理梅莱斯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梅莱斯很被西方和英国看好,布莱尔认为他是非洲民主化改革的新一代领导人。梅莱斯是一位强硬派的代表人物,对待此次骚乱也不例外,不过他这些举动已遭受到来自各界的许多批评,人权组织指责他违反人权。

  (冰山)

  联合国担心埃厄会爆发战争

  新快报讯与国内的骚乱相对应的,埃塞俄比亚和它长期敌对的邻国厄立特里亚边境冲突也逐渐升级,双方囤积重兵位于边界地区,联合国维和大使称,此种形式演化下去极有可能爆发战争。据美联社报道,在过去10天中,双方都已经往边界地区运送了大量军队和坦克,双方形势一触即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采取“切实的措施来避免逐渐升级的紧张局势。联合国负责该地区的维和大使拉金德·辛格警告称“这种潜在的危险局势可能导致再次爆发一场战争。”
“内忧外患”考验埃塞俄比亚(图)
上图:一名妇女在首都骚乱中受伤后在医院走廊接受紧急抢救。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